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新加坡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新加坡商务服务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特色和优缺点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特色和优缺点

一、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特点

1、公司形式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向新加坡会计及企业管理局登记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也是股份有限公司)。


2、公司名称


新加坡公司的名称不能与已注册登记之名称相同或者非常相似。私人公司(PRIVATE COMPANY)的名称必须以 "Private Limited" 或 "Private Sendirian" 或其简写结尾。新加坡公司没有中文名称。


公司可以随时更改起名称,更改名称一般情况下需要14天。


3、名义及实际资本


新加坡公司法已经取消了名义资本的概念。每家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皆需于公司章程大纲指定实际资本的金额。实际资本最低为1新加坡元(即发行一股,面值1新加坡元)。公司可以通过股东决议案增加注册资本。如果您拟于新加坡经营业务,并且以该新加坡公司申请就业准证或创业准证,那么我们建议您把注册资本定在30000新加坡币或以上。注册资本必需实际到位。


4、董事人数和资格


每家新加坡公司必需有最少一名董事,其中一名需为居住当地之新加坡公民或者是持有新加坡工作签证的人士。新加坡公司法不允许法人团体出任董事。启源可以为客户提供新加坡当地居民出任代理董事。董事的个人资料需提供给会计及企业管理局存档。该等资料属公开资料,公众可以在缴纳指定金额的费用后查阅该等资料。


5、股东人数和资格


每家公司必需有最少一个股东,股东不必是新加坡公民,也不必是新加坡居民,而且可以是另一个法人团体(即法人股东)。股东的个人资料需提供给会计及企业管理局存档。该等资料属公开资料,公众可以在缴纳指定金额的费用后查阅该等资料。


6、公司秘书


每家公司必须委任一名公司秘书。该名公司秘书需有为新加坡当地居民出任。启源可以提供代理公司秘书。


7、注册地址


每家公司皆需有一位于新加坡的地址作为注册地址。启源可以提供公司的注册地址。


8、注册所需时间


注册需时约2-14天。


9、经营活动限制


一般而言,新加坡注册成立之公司都可以在无需申请其它牌照的情况下经营大部分的业务。某些业务需要另行申请牌照,例如银行及其它金融业务。


10、免双重征税协议


新加坡政府与很多国家签订了免双重征税协议书,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中国、丹麦、法国、德国、印度、印尼、日本、南韩、马来西亚、台湾和泰国等等。于新加坡注册成立之公司一般情况下都可以享受该等免双重征税的利益。


11、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可以于任何地方举行。一家新成立之公司必须于其注册成立后的18个月之内举行第一次股东大会。其后每年举行一次。


12、年审要求


根据新加坡的公司法和税法的要求,每家新加坡公司每年都必须:


(1)举行一次股东大会
(2)提交一份周年申报表
(3)聘请审计师对去帐目进行审计(如果公司的营业额少于新加坡币500万元,则无需聘请审计师对其帐目进行审计)
(4)提交经审计或非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5)提交所得税申报表


13、所得税


2010年的所得税税率为17%。某些可以享受税收优惠的公司,其所得税税率可以低至15%,甚至免税。来自海外的股息收入、来自境外的所得收入都属于免税收入。


二、新加坡公司的优点

1、一般而言,新加坡不被认为是税务天堂。也就是说,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一般来说,不会被其他国家的税务管理机构认为是为了达到避税的目的。事实上,新加坡是一个信誉良好、规管严格的国际贸易枢纽。


2、转口贸易。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大的转口贸易港之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由贸易港政策使新加坡与全球各地的国家和地区关系密切民。将产品经新加坡转口至欧洲、美洲、亚洲、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可以避免一些经济和政治因素的影响。


3、如果经过适当的安排,新加坡公司在新加坡境外赚取的利润是不需要在新加坡缴纳所得税的。


4、税务宽减。新加坡是世界上税负最轻的几个国家和地区之一,税负轻,引致成本的降低,更有利于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无论是采用当地加工或是货物转口的形式,都将使企业有极好的利润回报。新加坡公司即使在新加坡当地经营业务,首10万新加坡元利润也是免税的。而从10到30万的利润也只需要缴纳9% 的所得税。


5、如果年营业额低于500万新加坡元,那么就不需要安排审计。


6、新加坡公司在很多地方都很容易开设公司账户。香港的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国内的一些外资银行都接受新加坡公司的开户申请。


7、新加坡已经和五十四个国家,包括日本、中国、德国、法国和加拿大,签署了免双重征税协定。


8、新加坡的保密法规比较完善。新加坡政府拒绝和世界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的其他成员交换信息。因此对投资者提供比较大的保障。


9、投资者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后,如果准备在新加坡实质经营业务,可以申请新加坡工作签证(新加坡就业准证)。


10、新加坡被世界经济论坛评定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网络就绪指数§(network readiness index)的国家。世界经济论坛的专家每年就全球120多个国家的信息技术的应用、基础设施以及政府促进科技发明创新的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考查,然后作出排名。


三、新加坡公司的缺点

1、根据新加坡公司条例的规定,每家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必须委任一个新加坡居民出任董事。


2、新加坡公司把年度财务报表提交予新加坡税务局(Inland Revenue Authority of Singapore, IRAS)。虽然公司无需聘请会计师审计公司的年度财务报告,但是,公司仍然需要编制董事会报告、资产负债表、损益帐以及财务报告注释。


详情请致电启源各办事处查询或电邮 enquiries@bycpa.com 查询。


相关资料:


新加坡公司注册程序(流程)
新加坡公司注册套装(含注册地址、公司秘书和代理董事)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