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香港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香港商务服务
 
香港公司维护指南第二十二部份 - 维护费用

香港公司维护指南第二十二部份 维护费用

一、 引言

本指南第1至第21部分简介介绍了一家香港公司注册成立后的各项申报及维护责任。其中一部分维护及申报责任只会当公司的更加资料发生变动才会产生,例如第3部分所述的申报公司名称变更。而另外一部分申报责任,则是常年的申报责任,与公司登记资料发生变更无关,例如第17部分及第18部分所描述的雇主申报表及所得税申报表。为了方便本事务所客户更为清晰及准确的为其维护香港公司做出预算,本事务所把维护一家香港的最低必要的费用罗列于本部份第二节及第三节,供本事务所现有及潜在客户参考。


二、 固定费用项目

香港私人有限公司之申报及维护责任可以划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属于固定费用的维护责任,即费用一般不会因为公司的业务性质或者交易额及交易量而变动。第二部分属于非固定费用,会因应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而变更此等费用如表一所示。表一所列费用属于第一类费用。


表一:固定申报或维护项目之费用


项目 描述 金额(港币) 备注
1 商业登记费 2,250 (1)
2 周年申报表登记费 105 (2)
3 公司秘书服务费 2,800 (3)
4 注册地址服务费 1,850 (4)
5 周年股东大会文件服务费 800 (5)
 
小计:
7,805

 



注释:


1、 商业登记费


本年度(即2014年4月1日之2015年3月31日之财政年度)之一年有效期之商业登记证的商业登记费为港币2,250元。


香港政府有可能因应香港的经济状况而对商业登记费作出宽免。本公司每年向客户收取之商业登记费乃是根据香港政府的公告为准,属实报实销项目。


2、 周年申报表登记费


本年之周年申报表登记费为港币105元。本收费为实报实销之费用,本事务所会因应政府的最新公告收取该笔费用。


3、 公司秘书服务年费


启源会计师事务所就代理公司秘书服务所收取之费用为每年港币2,800元。启源会于年度代理公司秘书服务期限届满前的2个月向客户发出更新通知。启源的代理公司秘书服务费包括以下服务:
(1) 提供为期一年之代理公司秘书;
(2) 办理但是变更事宜,如有;
(3) 办理注册地址或营业地址变更,如有;
(4) 编制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及董事会会议记录个一份;
(5) 备存各项法定记录册;
(6) 编制及提交周年申报表。


上述服务费不包含周年申报表登记费港币105元。


4、 注册办事处


启源会计师事务所就注册地址服务所收取之费用为每年港币1,850元。本事务所之费用包含以下服务:
(1) 提供一个位于香港的街道地址作为客户香港公司的注册办事处地址;
(2) 代收及转寄银行及香港政府信件。


5、 周年股东大会


本项目之费用只适用于不召开周年股东大会、而只编制相关文件。


三、 非固定费用项目

第二类属于非固定费用之维护责任,该等费用会因应公司的业务性质或者交易额及交易量而变动。相关费用表二所示:


表二:非固定申报或维护项目之费用


项目 描述 金额(港币) 备注
1 会计服务费(假设每个月港币800元) 9,600 (1)
2 财务报表法定审计 8,000 (2)
3 所得税计算及申报 1,600 (3)
4 雇主申报表申报 600 (4)
 
小计:
19,800  

注释:


1、 会计做账服务


会计做账费用会因应交易量的多寡以及账目的清晰程度而浮动。交易量包括销售账单、购货账单、支票、银行汇款、银行收款等数目。交易量越多,或者账目越复杂,或者账单很杂乱,则代表我们做账所需要的时间越多,费用也就会越高。


2、 财务报表法定审计


本事务所之财务报表法定审计之费用一般乃是根据公司的业务性质、公司账目的复杂程度以及营业额而定。如果一家贸易公司,同时持有房地产及证劵,则审计费用一般会较单纯的贸易业务为高。表二之审计费用仅为估计金额,实际费用可能会较估计金额为高。


3、 编制及提交所得税申报表


此项目之费用只包含编制应付所得税计算表(Tax Computation)、填写及提交所得税申报表。如果公司需要申请免税,则费用另行商议。


4、 编制及提交雇主申报表


此处所述费用,只含没有聘请员工的申报费用。如果公司聘有员工,则每名员工另加港币600元之申报费用。例如,如果公司聘请有2名员工,则此项目之总费用为港币1,800元,以此类推。


四、 总结

本部分所述之年度维护费用乃是以一家业务量不多或者经营规模较小的公司为基础而做出之评估,仅供参考。实际费用,尤其是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之费用,会因应公司之规模或所经营业务之性质而有所调整。根据我们的经验,实际费用一般会较本部分表格一所显示的总金额为高。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