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香港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香港商务服务
 
公司所得税税率:香港 Vs 新加坡

对于很多公司而言,投资香港,还是新加坡是一个比较难的的选择,因为二者具有比较多的相似性。本文就公司所得税税率方面做一简单的分析,供各位读者参考。
 
目前香港公司的公司所得税税率为16.5%,新加坡为17%,看起来似乎是香港的更加低一点,但是因为新加坡有着比香港更为优惠的永久性以及临时性的税收豁免,所以新加坡的公司所得税有效税率未必比香港要高。以下为叙述简便,新加坡元和港币汇率按照1:6换算,新加坡元和人民币汇率按照1:5换算。
  
1. 新加坡对于收入的首30万(约等于180万港币)有将近一半的免税,具体规定如下:
  a. 首先的1万新币为75%免税,其次的29万新币为50%免税,也就是说首30万新币可以免税的部分为 1x75%+29x50%=15.25万新币,需要交税的部分仅为14.75万新币;
  b. 如果公司的管理和控制都是在新加坡,那么公司被认定为新加坡居民企业,那么公司自成立日期起的3年内(每年财务期间不能超过12个月)内可以申请新公司税务豁免,则可享受的宽免更为优惠,为:首先的10万新币为100%免税,其次的20万新币为50%免税,也就是说首30万新币可以免税的部分为 10x100%+20x50%=20万新币,需要交税的部分仅为10万新币;
  c. 新加坡对于2014年度的临时免税额为需交税额的30%,上限为3万新元;
 
2. 香港2014年度的临时免税额为需交税额的75%,上限为1万港币;
  根据以上的条件,我们列举了下述方程以便了解何种情况下新加坡和香港的应交税款达到了平衡点(假设经过税务调整后的应税利润为X万新币,相对于的港币则为6X万):
  6 * [( X - 15.25 ) * 17% - 3]=6 X * 16.5% - 1
  解方程,得出X=1085.17万新元。
  将数字套上上述计算方式,验证,(1085.17 - 15.25 ) * 17% - 3 = 178.89 万新币,折合港币1073.34万港币;
  相应的港币计算则为:6 * 1085.17 * 16.5% - 1 = 1073.32 万港币,
  差异是由四舍五入形成。
  
根据以上的数据,我们可以大概得出以下结论,如果公司的利润在1000万新币(约折合港币6000万,或者人民币5000万)一下,尤其是中小型的企业,那么新加坡的公司所得税是相对于香港有优势,反之如果公司规模比较大,超过1085万新币,那么由于基数巨大,香港0.5%的税率优势就体现出来。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