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離岸公司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離岸公司服務
 
英國投資方式簡介

英國外資投資方式簡介


英國外資投資的方式


外國投資者在英國開辦企業,需考慮多方面的因素,其中包括投資規模、企業類型、稅務等問題。投資者根據自身需要可選擇形式主要包括:
1. 設立營業地點
2. 分支機搆
3. 經銷/代理
4. 有限責任公司
5. 合資企業
6. 收購現有企業

在英國,多數企業形式的設立毋需經任何部門的批准,更無外匯管制。

下面分別介紹幾種外國企業在英國的投資形式:

營業地點


營業地點是指外國公司在英國擁有一個實在的、可見到的經營地點。一般來說,它的作用是作市場調查及聯絡,類似外資企業在中國大陸設立的代表處。營業地點不具備獨立的法人地位,它的實際業務在海外(英國境外)開展。

外國公司在英國設立營業地點後一個月內,需向公司登記機構提交:
1. 填妥的有關登記表格;
2. 經政府公證處公證或經由合資格人士核證的外國公司合法文件副本(包括營業執照,公司章程及審計報告等);
3. 公司登記手續費20英鎊。

分支機搆

分支機搆不具備獨立的法人地位但可以在英國當地開展業務。外國公司需為其分支機搆的債務及其合同項下的義務承擔責任。詳細資料

分支機搆設立一個月內,外國公司須向英國公司登記機構提交:
1. 填妥的登記表格;
2. 經政府公證處公證或經由合資格人士核證的外國公司合法文件副本(包括營業執照、公司章程及審計報告等);
3. 登記手續費20英鎊。

經銷/代理

外國公司可通過當地的經銷商售賣其商品,外國公司與購買者無契約關係。外國公司亦可與當地的代理商建立代理關係,外國公司因此與第三方存在契約關係。代理人在其被授權的範圍內行使代理權。外國公司對其代理行為負責。

有限責任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分為公開有限公司、私人有限公司。公司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大多數的外國投資者喜歡採取私人有限公司的形式。詳細資料

合資企業

外國投資者可選擇合資企業形式,英國法律對合資企業的形式沒有限制,投資者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擇適當的架構,通常會選擇設立私人有限公司。設立合資企業不需任何部門的審批。英國法律對於合資比例、出資方式等亦無任何限制。

收購現有企業

另外一種投資方式,就是收購現有企業。此種投資方式視該被收購企業的情況,收購可能是非常簡單,亦可能是非常複雜。故採用此種投資的外國投資者須詳細瞭解被收購的企業。

目前並沒有太多的的中國企業在英國投資。反而,日本、韓國的投資者早已涉足英國。相信隨著對英國投資環境的瞭解,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會到英國投資。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