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日本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日本商務服務
 
日本經營管理簽證的申請程序及費用

日本經營管理簽證的申請程序及費用

經營管理簽證,是專門為在日本註冊成立公司並經營或管理此公司的優秀人士們而設置的一種工作簽證,是公司的經營者(如法定代表人或董事等)、公司的管理層(如部長、經理等)站在與公司的經營或管理相關的立場上在日本工作所必需的一種簽證。
經營管理簽證的四個月簽證,是2015年4月日本新設的一種簽證類型,專門為方便想在日本註冊成立公司,缺因在日本沒有協助者而需要親自去往日本進行公司註冊手續的投資者設立的特殊在留簽證。

1.
日本經營管理簽證(四個月簽證)的申請

本事務所可提供申請日本經營管理簽證等相關服務。以下費用為日語對應的服務價格,且不含外文資料翻譯成日語的翻譯費用,本事務所可以提供中文對應的服務,以及外文資料翻譯成日語的翻譯服務,有關費用將另行報價。

1.1
四個月的經營管理簽證(經營管理簽證),費用為 60萬日元起/人,具體服務項目,如下:


① 根據客戶情況擬定必要材料一覽表
② 編制經營管理簽證申請所需要的資料(申請書、理由書、事業計劃等)
③ 向日本的出入境在留管理局遞交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交付申請書
④ 領取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⑤ 將在留資格認定證明移交給客戶


客戶在收到在留資格認定書後,在駐當地日本大使館(或領事館)代辦處辦理查證手續,查證手續的辦理不包含在本公司服務範圍內。
客戶需在在留資格認定書發行日起3個月之內,完成上述的查證手續,並前往日本。
客戶入境日本時,在機場可以直接領取在留卡(新千歲空港,成田空港,羽田空港,中部空港,關西空港,廣島空港,以及福岡空港)


1.2 公司註冊


客戶拿到日本經營管理簽證(四個月簽證),前往日本。做好住民登錄等相關手續後,可以進行個人賬戶的開設,及匯入資本金等,進行公司註冊的相關手續。
本報價不包含日本公司注冊手續。日本公司註冊手續,可由客戶自己進行,也可委托本事務所代為進行,具體日本株式會社公司註冊程序及費用,請查閱本事務所【日本株式會社註冊程序及費用




1.3 更新經營管理簽證在留時間,服務費為20萬日元起/人


客戶完成公司註冊後,可以申請將經營管理簽證的在留時間更新為1年。
具體服務項目,如下:
① 根據客戶情況擬定必要材料一覽表
② 編制經營管理簽證申請所需要的資料(申請書,理由書,事業計劃等)
③ 向日本的出入國在留管理局遞交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
④ 領取申請結果
⑤ 將更新後的在留卡移交客戶


備註:如果客戶已經在日本註冊成立了公司,則根據步驟1.1申請經營管理簽證。



2. 客戶需要提供的資料及信息

(1)
申請人有效護照復印件(有效期不得少於6個月)

(2)
擬日本成立公司的實體辦公室地址及租賃合同

(3)
擬日本成立公司的經營範圍及公司名稱

(4)
擬日本成立公司的註冊資本金以及相關材料

(5)
其他與在日本開展業務時需要提供的證明材料

(6) 申請人的印章證明書或個人簽字證明(無印章證明書時需要提供個人簽字證明,此簽字證明書需要在申請人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領取)

3.
申請經營管理簽證的註意點

(1)
申請經營管理簽證時,必須提供擬註冊成立公司的實體辦公室,且實體辦公室的地址及規模必須符合相關要求;
備註:為協助客戶順利拿到經營管理簽證(四個月簽證),請務必采用本事務所提供的符合申請簽證要求的實體辦公室,本事務所提供的實體辦公室至少使用6-8個月,費用另行收取。順利拿到經營管理簽證後,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在自行租賃或者購買到自己滿意的實體辦公室後,提前一個月解除本事務所的租賃合同。

(2)
擬註冊成立公司的註冊資本金至少500萬日元;

4. 申請簽證的時間

一般而言,完成所有相關之日本經營管理簽證(四個月簽證)的申請步驟約需8~9個月,具體時間可能會因客戶的具體情况以及入境管理局審核時間而發生改變。說明如下:

序號


項目


時間


(工作日)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文件(如護照復印件)的提供


客戶時間


2


擬在日本成立的公司的名稱、經營範圍、註冊資本金等信息的提供


客戶時間


3


申請經營管理簽證所需資料的編制


1~2個月


4


向入境管理局遞交申請


2個星期


5


領取在留資格認證證明書


平均6個月


6


將在留資格認證證明書郵寄給客戶


2個星期


7


客戶在駐客戶所在地的日本使館申請簽證


客戶安排


合 計


8~9個月




備註:以上時間為在客戶緊密配合的情況下的大概時間,具體時間可能會因客戶的具體情況以及入境管理局審核時間而發生改變。

參考資料:
1. 【日本合同會社注冊程序及費用】
      https://www.kaizencpa.com/cht/Services/info/id/362.html

2. 【日本支店注冊程序及費用】
      https://www.kaizencpa.com/cht/Services/info/id/364.html

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或協助,煩請您瀏覽本所的官方網站 www.kaizencpa.com  或通過下列方式與本所指專業會計師聯系:
電話: +852 2341 1444
WhatsApp, Line 和微信:+852 6114 9414, +86 152 1943 4614
Skype: kaizencpa

下載: 日本經營管理簽證的申請程序及費用 [PDF]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