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日本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日本商務服務
 
日本支店註冊程序及費用

日本支店註冊程序及費用

除非另有說明,本報價所述日本支店,特指根據《日本會社法》註冊成立的日本支店(日本分公司)。

概要

本事務所代辦於日本註冊成立一家日本支店(日本分公司)的費用是640,000日元起(僅限擬成立的日本支店只選任1名日本在住代表者)。該費用主要包含本所的服務費用,例如編制宣誓書及其他登記相關文件的服務等。具體服務項目請參閱本報價第一節。

根據日本公司法的相關規定,日本支店的代表者必須有日本居住地址。因此,外國企業於日本註冊成立分公司時,需要選任至少一名持有日本居住地址的人士作為日本支店的代表者(此代表者可以為日本人或已經取得日本在留資格合法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除此之外,日本支店還需要一個位於日本的註冊(營業)地址。本所前述註冊服務費用並不包含註冊地址的提供服務。該服務的費用列於本報價的第二節

註冊成立日本支店時,外國總公司需要提供的文件,包括外國總公司的公司章程、設立證明文件(如營業執照)等,且前述所需文件均需要在外國總公司註冊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根據具體情況,前述資料也有可能被要求翻譯成日文版本。另外,還需要提供日本支店的代表者的印章證明書。所需資料詳見本報價第五節

一般而言,完成所有日本支店的註冊手續需要約4至5個星期(不包含銀行開戶時間)。

本報價只適用於擬成立日本支店的經營業務無需額外申請牌照或許可的案件。如果日本支店的經營業務需要額外申請牌照或許可,本所可以代辦,費用另議。還有,本報價只限於在日本東京都內註冊日本分公司。如果在日本其他城市註冊分公司,本所將會適當地調整服務費用,請悉知。

一、
成立一家日本分公司的服務費用

本事務所代辦於日本註冊成立一家日本分公司的費用是640,000日元起(僅限擬成立的日本分公司只選任1名日本在住代表者)。該費用主要包含日本支店的註冊手續及註冊時需要繳納的登記費。具體服務項目如下:

1、
註冊前後的準備及存盤工作


(1)名稱查詢。根據規定,日本支店的名稱必須和外國總公司的名稱一致,所以確認外國總公司的名稱是否可用;
(2)編制外國總公司的宣誓書(宣誓書需要在外國總公司註冊所在地的公證處公證);
(3)編制外國總公司的關於日本支店設立的決議書;
(4)編制日本支店代表者的就職承諾書;
(5)向日本法務局提交註冊申請文件並支付登錄免許稅及各登記費;
(6)領取登記簿副本及印章證明書;
(7)安排向區政府、稅務局、都稅辦公室提交開業通知書;
(8)訂制一個公司套裝,內含公司印章,及公司註冊原件等。


備註:

(1)
上述報價不包含申請公司註冊過程中產生的文件快遞費用(如有)。

(2)
本節所述報價,僅適用於1名日本在住代表者的日本支店的註冊服務。如果擬註冊成立的日本支店有兩名或以上的代表者時,那麽本所可能需要適當調整服務費用。

二、
其他相關服務及收費

1、
外國總公司設立證明文件公證

於日本註冊成立分公司時,外國總公司需要提供公司章程、以及設立證明文件(如營業執照)等,且需要翻譯成日文,並在外國總公司的註冊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但此報價不包含文件翻譯費用。啟源可協助客戶代辦外國總公司的文件公證,費用另議。


2、 註冊地址

註冊成立日本支店之前,必須先行租賃營業場所作為註冊地址。本所可以協助提供日本虛擬辦公室或實體辦公室作為登記地址,但是虛擬辦公室只可用於登記,不可用於銀行開戶。一般虛擬辦公室每年的費用是12萬日元起(不含稅及另收保證金),實體辦公室每年的費用約是120萬日元起(不含稅及另收保證金),具體費用將按貴司指定的註冊地區及租用面積而定。待收到貴司指定的公司註冊地區後,本所將會查詢目前價格並匯報予客戶考慮。


3、 開設日本支店的銀行賬戶

開設日本支店的銀行賬戶時,客戶日本在住的代表者需要親自去日本銀行辦理開戶手續。如需本所提供協助辦理銀行開戶,即準備銀行開戶申請表及一同前往銀行進行開戶手續的服務費用為120,000日元(不含稅)。此服務過程中,本所只提供預約銀行、資料準備及有關開戶的顧問服務,不保證該銀行開戶申請一定成功。

三、
付款時間及辦法

待收到貴司確認委托啟源辦理日本公司註冊事宜,將會開立賬單,並收取全額的服務費用後,才正式開始辦理註冊手續。本事務所接受以現金、銀行轉賬、匯款及PAYPAL方式收取該服務費用。

如果客戶需要本事務所出具中國大陸或者臺灣的增值稅或者營業稅發票,則需額外支付以當地現行稅率計算的稅金。如以PAYPAL支付,需額外支付5% 的手續費。

四、 日本支店的基本架構

1、 至少1名持有日本居住地址的代表者,此代表者可以為日本人或已經取得日本在留資格合法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

2、
擬成立的日本支店必須有一個位於日本的業務(註冊)地址,及提供租賃合同(如由本所提供註冊地址則無需理會本項)。

3、 註冊成立日本支店時,無需匯入資本金。因為日本支店被視為外國總公司的一部分,所以日本支店的資本金和外國總公司的資本金相同。

五、
註冊日本支店客戶需要提供的資料清單

1、 外國總公司的公司章程、設立證明書或登記證明書等。前述所提及的外國總公司的資料需要翻譯成日文版本,並於外國總公司註冊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

2、
外國總公司代表董事的護照復印件(如代表董事為中國大陸居民時還需要提供其身份證復印件);

3、 該日本支店的日本在住代表者的護照復印件及印章證明書(如日本支店的代表者為一名日本在住者和一名外國在住者時,外國在住代表者需要提供護照復印件及個人簽字證明,個人簽字證明於外國代表者居住所在地的公證處公證領取);

4、 該日本支店的註冊地址和租賃合約(如使用本所提供的註冊地址服務,則無需理會此項);

六、
日本支店註冊流程及時間表

一般而言,完成所有相關的日本支店設立手續約需4至5個星期(不含銀行開戶時間),具體完成註冊時間需根據日本法務局的審核時間而定,大致如下:


日本支店設立程序


工作日


(預計)


1


電郵真、寄方式把列於本價第五節的註冊所需材料提供本所,客需於此支付本所的服務費


戶時間


2


啟源行日本支店名稱查詢理名稱先核準


1-2


3


啟源安排租日本地址 (擬辦公室公室)及編制租合同(如委托我司租用日本虛擬辦公室公室)


5-7


4


啟源助編制宣誓書及註冊申請文件予客戶簽


4-5


5


戶需要在外國總公司註冊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章程、設立證明文件及宣誓書 的公證


決定


6


戶簽署的註冊申文檔同公件快遞給啟源


決定


7


安排刻制公司印章


2


8


將註冊申文件提交到日本法局,行登


12-14


9


日本法局通知取登副本及印章


2-3


10


安排向區政府,稅局,都稅公室提交開通知,並將日本支店的登簿副本交到各個機構


5-7


11


口事前預審


至少2-3星期或以上


12


啟源理日本支店的開戶事宜,客戶的日本支店的代表者需要親自前往銀行賬戶事宜。


至少6-8星期或以上


13


制作公司成立套裝及其他公司註冊相關文件


2-3


14


啟源安排將公司成立套裝移交予客指定地址


1





備註:

1. 上述時間表乃是基於客戶緊密配合的情況下的預算時間;
2. 上述時間表乃是基於客戶擬成立的日本支店的業務無需另行申請許可或牌照的前提下的預算時間。如果需要額外申請許可或牌照,所需時間會相應延長。

七、
公司註冊完成後客戶所得文件

日本支店註冊成立後,本所會將以下文件移交給客戶,以此證明日本分公司已經完成註冊手續以及以便客戶以該日本支店的名義進行業務活動:

1、
日本支店登記簿副本一份;

2、
日本支店的代表者印一個;

3、
日本支店的公司印及銀行印各一個;

4、
日本支店的法人印章證明書一份;

5、
日本支店的公司章程一份;

6、
日本支店的開業通知備案證明一份。

八、
年度維護服務

日本支店作為外國總公司的一部分,所以會計期與外國總公司相同,並且日本分公司的盈虧均與外國總公司合算。不過,日本支店需要編制支店獨立的財務報表。如需要,本所可以提供支店財務報表等相關會計數據的編制服務,以及為客戶日本支店雇用員工、員工工資計算及代發企業內調職簽證經營管理簽證的申請等相關服務,詳情請咨詢本所專業會計師。

參考資料:
1. 【日本株式會社註冊程序及費用】
     https://www.kaizencpa.com/cht/Services/info/id/354.html

2. 【日本合同會社註冊程序及費用】
     https://www.kaizencpa.com/cht/Services/info/id/362.html

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或協助,煩請您瀏覽本所的官方網站 www.kaizencpa.com  或通過下列方式與本所指專業會計師聯系:
電話: +852 2341 1444
手提電話:+852 5616 4140, +86 152 1943 4614
WhatsApp, Line 和微信: +852 5616 4140
Skype: kaizencpa

下載: 日本支店註冊程序及費用 [PDF]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