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日本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日本商務服務
 
日本代表處設立程序及費用

日本代表處設立程序及費用

概要

本事務所對於設立一家日本代表處(日本駐在員事務所)的顧問費用是232,000日元起(不含稅)。由於日本代表處在日本公司法上不被認為是公司法人,設立時不需要在日本法務局進行註冊登記,所以本所只提供設立日本代表處的顧問咨詢服務。

日本代表處的代表者可以是外國人,也不要求一定要有日本居住地址。但是,根據日本入管法的規定,如外國人需要在日本代表處工作,必須取得合法的在留資格。

日本代表處不具備法人格,所以不能以日本代表處的名義進行銀行賬戶的開設,即銀行開戶及租賃合同等,均需要以個人名義進行。

一、
設立一家日本代表處的服務費用

本事務所對於設立一家日本代表處(日本駐在員事務所)的顧問費用是232,000日元起(不含稅)。該費用主要包含設立日本代表處所需文件的編制及日本代表處印章的刻制等。具體如下:
1.  編制設立日本代表處所需資料(如有);
2.  刻制日本代表處印章(如需要);
3.  根據客戶需求提供相關意見對策。

二、 其他相關服務及費用

1. 辦公室租賃
如客戶計劃在日本設立代表處,需要租賃實體辦公室時,本所可協助客戶辦理日本實體辦公室的租賃事宜。實體辦公室每年的費用約為120萬日元起(不含稅及另收保證金),具體費用將按貴司指定的註冊地區及租用面積而定。待收到貴司指定之擬定公司註冊的地區後,本所將會查詢目前價格並匯報予客戶考慮。請註意,因為日本代表處沒有法人格,所以不能以日本代表處的名義進行簽訂租賃合同,一般以代表者的個人名義進行。


2.
以個人名義開設銀行賬戶服務
因為日本代表處不被認為是公司法人,不能以日本代表處的名義進行銀行開戶。因此,開設銀行賬戶時一般使用個人名義。不過,即使以個人名義開設銀行賬戶,也可以加入日本代表處的名稱。以加入日本代表處名稱的個人名義開戶,在商品采購或辦公室費用支付的時候,信用度更高,更讓對方放心。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銀行都可以接受以加入日本代表處名稱的個人名義進行開戶的申請,所以需要事先確認。如需要,本所可以提供協助客戶以個人名義進行開戶的顧問服務,即準備銀行開戶申請表及一同前往銀行進行開戶手續的服務費用為170,000日元(不含稅),此服務過程中,本所只提供預約銀行、資料準備及有關開戶的顧問服務,不保證該銀行開戶申請一定成功。


加入日本代表處名稱的賬戶開設時所需資料如下:

●     日本代表處代表者的護照(非日本居民);
●     日本代表處代表者的在留卡(非日本居民);
●     能詳細說明外國總公司的文件(公司簡介等);
●     日本代表處辦公室的租賃合同;
●     印章。

根據銀行不同,對開戶所需要的文件要求也不同,所以前述所提及的能詳細說明外國總公司的文件可能需要翻譯成日文。本報價服務中不包含翻譯費用。

三、
付款時間及辦法

待收到貴司確認委托啟源提供日本代表處設立顧問服務,本所將會開立賬單,並收取全額的服務費用後,才正式開始提供服務。本事務所接受以現金、銀行轉賬、匯款及PAYPAL方式收取該服務費用。

如果客戶需要本事務所出具中國大陸或者臺灣之增值稅或者營業稅發票,則需額外支付以當地現行稅率計算之稅金。如以PAYPAL支付,需額外支付5% 的手續費。

四、
日本代表處的設立流程

1.  選任代表者;
2.  租賃辦公室;
3.  為在日本代表處工作的外國人申請必要的簽證。

在日本代表處工作的外國人可以申請的簽證類型一般為:企業內調職簽證、技術·人文知識·國際業務簽證;如日本代表處代表者想申請經營管理簽證時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本所可以為客戶提供經營管理簽證、企業內調職簽證等各種類型簽證的申請服務,詳情請參考【日本簽證介紹】。

日本代表處不是獨立的法人,不具備法人格,所以代表處通常以市場調查、商品采購及保管、廣告宣傳等為主要目的,不得進行一切與盈利有關的商業活動。故設立時不需要在日本法務局進行註冊登記,設立手續簡單,設立時間不長。但是,在開拓事業合作夥伴及融資洽談等方面,信用度要比日本子公司或日本分公司低。因此,如客戶有此方面計劃時,請考慮日本株式會社合同會社日本支店的設立形態。另外,日本代表處雖然不需要向稅務局申報納稅,但是,如果雇用員工,關於雇用員工的工資及加入保險等的手續是需要的。如需要此方面服務,請隨時向啟源咨詢。

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或協助,煩請您瀏覽本所的官方網站 www.kaizencpa.com  或通過下列方式與本所指專業會計師聯系:
電話: +852 2341 1444
手提電話:+852 5616 4140, +86 152 1943 4614
WhatsApp, Line 和微信: +852 5616 4140
Skype: kaizencpa

下載: 日本代表處設立程序及費用 [PDF]


 離岸公司